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高膽紅素 VS 肝臟問題


上星期二的時候被扎了一針後, 抽了約20cc的樣本, 星期三結果報告出來了, 膽紅素過高, 異常.

在網上搜尋了一些資料, 膽紅素過高的原因有可能是轉移酵素不良, 少許因肝細胞攝取不良, 也可能是Gilbert's Syndrome症 (此症候群者, 在長時間饑餓及運動後膽紅素會升高).
而其後果可能有膽結石(黃膽病), 肝炎等等.

一直以來對自己的健康狀況是蠻有信心的, 吃素15年了, 也不算吃得很清, 至少也不吃肉及少吃那些高油脂, 高油炸等的食物, 同時近日來早餐以沖泡有機的飲料為代餐, 晚餐也好幾天都以高纖土司為主. 愈一年餘, 体重下降後, 人也輕快多了, 健康相信也會好點, 雖以前都沒什麼大病痛, 但至少還是蠻健康的.

後來想想自己已相當多年沒做過体檢了, 所以就在最近公司一個Safety & Health的活動中, 接受了這個健康檢查的配套, 想確認自己的健康到底是在怎樣的狀況下.

分析報告出來了, 結果也看到了, 擔心的是膽紅素比一般水平高出許多的問題. 而到底素食跟這高膽紅素過高有無直接關係, 無從得知.

如此看來, 得再安排一次, 針對肝臟問題再進行一次的檢查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概是素食引起的 Vitamin B 摄取缺乏群候症

恩妮 提到...

保重哦,健康比什麽都來的重要

匿名 提到...

每次想到要做健康检查都怕.不验还好,一验就糟糕.小心保重!

匿名 提到...

老兄,畢盡已經開始從三十算起,多多注意了。我也被檢出血壓與膽固醇偏高,不過還在健康水平內。你可以想象我體重過重嗎?哈哈

MeiJun 提到...

其实,目前的社会,更多的健康问题,不只单纯是不是吃素吃荤这样简单了!更大部分的病症,是毫无原由,没法解释的!这样,求神拜佛了!嗬嗬

ooicp 提到...

小心保重....

土龍 提到...

慈強..不會吧..看不出你的体格竟會"染"上這些問題..

琪藝..是我寄望太高了吧..結果失望也大..

Super..有這樣的說法嗎?? 可否提供些文獻看看..

謝謝其他人的關心..
既來之, 則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