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憶當年之僑大





那天..一位香港的當年僑大同一屇的一位朋友..她寄來了她在新年回台走走時..特別是她回到僑大時拍了一些照片跟我分享..使我更想念起它來..啊..我懷念的僑大啊..

僑大的那段日子..是一段很棒的很特殊的日子..回味無窮..像那老普洱..可細細的品..細細的酌..

僑大是我們這些來自海外的遊子..因為沒選到第一志願..而進入的大學先修班..在這裡就名副其實的是一個小小的聯合國..有來自中南美的華僑..北美的..港澳的..東南亞的等等..大家的目標都一樣..就是希望可以進入台灣的大學念書..我亦不例外..

僑大是一個封閉的空間..一般的上課時間是不能外出的..而且若要出去..也得走上約20分鐘的路才能到林口市..校內的活動..上課就5天半..由早上的8點半至下午5點半..過後可在校內自由活動..週而復始..一日復一日..日子很公式化..但簡單快樂..可挫折當然也有不少..

除了課業以外..校方也舉辦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像運動會..球賽..體育館的電影等等的..好讓大家舒展一下課業上的壓力..特別是從練球到比賽..過程中認識了好一些朋友..至今大家都還保持聯絡..

這裡的生活講求規律..早上7點半開始用早餐..12點半午餐..6點半晚餐..有趣的是..像早餐..每天的食物都是固定的..像星期一有我喜歡的饅頭..不記得今日是何日者..來吃個早餐就曉得了..還有晚餐..每逢每個月的慶生會..餐桌上必定會有些糕點..用過晚餐後..大家總是喜歡在校園內漫步..有的走到體育館那裡..因為那裡可眺望台北市..看得見新光大樓..而那餐廳外的涼亭就是一個"熱點"..先到先得的佔到好位子..

活動中心下的小吃滿足不了的話..也可以托巡邏隊到林口帶些燒仙草啦..香雞排啦..甜不辣啦..雞蛋糕啦..葱油餅啦等的回來..不然的話..就只有等至星期六及日才被允許出去時..再去吃個夠..玩個夠..

地震及颱風的滋味是必嘗的..做實驗時叮叮噹噹的玻璃瓶敲擊聲..連那打瞌睡的也可以被"震"醒的地震..還有那強至可以把人吹倒的颱風..從窗隙縫鑽進來的呼呼響的風..連那玻璃窗也吹得往內陷..

還有..還有..開放式的沐浴間..大家都坦蕩蕩的;生日時的Aluba;出水痘而被隔離;畢業典禮當天被丟下中庭的昨天才洗乾淨的池塘跟水球大戰;海青會的莒拳道;活動中心練太極拳;畢業舞會的狂歡;冬天的盛開牡丹花..杜鵑花;春假的出遊;寒流來襲時的重重的霧氣;結業考時等成績放榜的心情;校友會的慶生;NBA決賽的公牛隊對壘Jazz隊;冬天洗衣服被凍僵的手;女生宿舍外卿卿我我的男男女女;帶著大家幸福菜單走下林口的巡邏隊;圖書館看過的電影;哭過的枕頭;室內球賽的呼喊聲;操場上第一次打過的棒球;颱風天後跑去泳池游泳..太多了..

整11年了..離開僑大已11年了..不知道在那個空間大家一起生活過的朋友們..大家可好啊?僑大..我知道我會回去拜訪您的!一定會的!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簡直像個回憶錄似的。

匿名 提到...

wow, 我看到青春的我吔. 好懷念喔.

土龍 提到...

係囉..我仲念起阿秋挖墙..俾教官捉到的事..仲有你介紹我聽Oasis及黃韻玲的歌啦..仲有阿組長他們啦..太多太多人..太多太多野囉..

匿名 提到...

真係好正. 有機會要再去大馬先得, 你黎美國的話都要找我呀.

ooicp 提到...

好大家族!!....好一个忆当年...

匿名 提到...

留学生活很酷吧!照片上看来,土龍样子好像都没变哦.

匿名 提到...

留学生活很酷吧!照片上看来,土龍样子好像都没变哦.

土龍 提到...

留台五年..有很多的回憶..台中梨山打工採梨;台南成大時的校外工讀..做防水..是築地工;校內的工讀..打掃;成大大馬同學會的幹部;每半年一次的北上會老同學..因為那些"沒良心"的不會從北部下來南部..等等..哈哈..我看啊..真的不能寫太多了..否則的是變成了回憶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