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災後依舊美麗的馬六甲






馬六甲本來是於去年12月已跟朋友約好要過去玩的..但是當我們正當要出發前的兩三天..朋友告訴我們馬六甲正面臨百年來的罕見大水災..去不成了..

打算要去馬六甲的原因是因為馬六甲政府正在進行河流河道的整治..河道邊的一些建築物..因為老舊..破舊而最終逃不過"有碍市容"的堂皇的理由..而被拆除..像那在Maritime Museum對岸的一間老倉庫等等的..有點可惜..所以想在它"整容"完成前走一趟..

2007年的2月我還是來了..跟<<攝影人>>的伙伴來了..四年前左右..我來過一次..像一般的遊客..對那些旅遊景點一個接一的逛..像走馬看花似的..那時也不知自己看到了什麼..印象較深刻的是那窄窄的荷蘭街及那裡的建築群..

這次來..帶上了我的相機..透過它..我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雖然很多的時候..它成了我的"眼睛"..它讓我停下來多"看"幾眼..多眨幾眼..

三天下來..是"看"了不少..但依舊的感到不滿足..所以我告訴了自己.."我會再來的..等我吧!馬六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