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貓,妳歸來了 !


"是妳回來了嗎?"

廿多年前,家裡養了只貓,母的,灰色的,Kampung的貓,養在家裡,但像是只野貓,大部分時間皆待在外頭.
它過世時,我不在,也不知是何時何處去世的,只知道它己有一段長時間沒出現在家了,當了解到這事時,蠻傷心的.
家裡忽然少了一成員,特別是我,有點不習慣.我無法再撫摸它背部,無法再抱抱它,無法與它分享我的食物.

"是妳回來了嗎?"

家裡不時會有一兩只野貓走進廚房,開始對你會有戒心,但一次生,兩次就熟了,但有的卻怎也無法靠近它.
上回回到家時,它忽然走了進來,是只橘色的,輕輕的叫了我一兩聲,回頭也見到了它,有點清瘦,
可桌上的食物無法滿足它的,沒有肉味,也沒有它喜歡的魚,但我仍挑了一點食物去讓它試試,理所當然的,
它拒絕了我的好意,我也沒怨它.後叫弟去超市買了包貓食回來,這回它接受了.我也高興了.

我總是這樣認為,這不斷造訪的,但不會留在家的貓,與其祖宗跟咱家有親緣關係,時隔一段時間回家時,
總會看到不同的貓出現在廚房裡,灰的,白的,土黃的,橘色的,不等,可我仍樂意的,為它送上食物.

不知下回回家時,是否仍可以見到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展龙兄啊, 你要跟它交流呀! 要不要学学它们的语言? "喵~"